大学旷课检讨书

时间:2026-06-24 10:30:07
大学旷课检讨书(15篇)

大学旷课检讨书(15篇)

在学习、工作、生活中犯错误以后,我们要认真地反思检讨,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内容的完整。想写检讨书却不知道该请教谁?下面是小编整理的大学旷课检讨书,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
大学旷课检讨书1

老师您好!

首先我要很实诚也很真诚的向您承认此次错误,真的很对不起旷了这次毛概课,我没有好好的个人行为,给班级给集体带来了不可弥补的影响。这是我最不犯的错误。一名大学生如果还能管理好自己的行为,不注意自己的影响,那读这么多书的意义又何在呢?您也狠狠的批评了我,我知道您也不想再对成年人过多的指责。毕竟我都是一个成年人了,我按理知道自己造成的后果要自己承担,我已经不再是一个小孩,我应该要去承担更多的责任,与此同时也应该要清楚自己的职责。所以这次真的很抱歉,让您烦恼了!

不去上课而是在寝室里睡觉,我相信很多大学生都有这样的经历。但是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,由于毛概课太无聊的原因,我认为它就是可有可无、可上可不上的一门课。我现在想来,这种想法简直是愚蠢至极,这门课在最终成绩里难道就不算分数吗?一想到这里,我就觉得自己很无知,也为自己的无知感到很羞愧。我作为一名大学生,却在大学里自甘堕落,放任自己,不管束自己。辅导员您要管理四个班级,几百号人,哪里会像初高中班主任那样去管理每个人呢,这都要靠我们每个人的自觉啊!我也要清晰的知道,在今后的路上,只有自己能够救自己了,不会有人在你想要走入歧途时再喊你一声拉你一把。我已经是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,今后的每一件事情,每一次选择都要自己去做,更不能依靠别人,所以,我更应该去锻炼自己,更不应该去犯这种错误。我为此感到很自责也很羞愧甚至是在心里已经有了无数次的后悔,但是后悔并不能改变什么,只有我们去做出改变了,我才有可能发生一些变化。

这件事情也点醒了在大学里浑水摸鱼的.自己,我不会再做那样一个人了,更不会去违反学校纪律班级纪律,做一些影响不好的表率。我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重新规划自己未来的路线,不再继续颓废下去,不要把大学的时光变成了不堪回首的记忆。因此,通过这件事情,我已经认清了自己的现状,也会在学习上和生活中让自己有一个提升,上好每一堂课,尊重每一位老师,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,而不是在宿舍里虚以度日。只有将自己的生活变得忙碌,我们才能感受到每一天所积累的能量,再用到今后的时光里去!

此致

敬礼!

检讨人:xxx

  20xx年x月x日

大学旷课检讨书2

尊敬的系指导:

您好!我是07级酒店管理1班的学子xxx,因旷课而写这份检讨书,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这些旷课.我很茫然,也很无奈!就那区区的十三节旷课,让我背负了受处分的责任!我不怪任何人,确实我旷了那么多节课呢!但此时心中莫名其妙的回想起我哥结婚的那段时间了!我没有请假就跑回家了,也许是我不喜欢去系办请假吧!也许是我不喜欢向班干部请假吧!也许是我的一个借口!但一向来我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呢!但对于重要的课程我没缺过,我很英勇的说!

听到自律委员叫我去开会的时候,我带着一份吃惊,一份伤感的走进老师.406教室的气氛让我的心和紧张纠结在一起!心一直的在想就那区区的十几节课会那么严重嘛!听到何老师说的不好之外在也没什么好的了!才发现自己的想法错了!但我欣然的承受批评和责骂,甚至才发现我来都海职院到底是得到什么呢!心不由的平静下来呢!今晚上的天气有点冷,但无法抑制我心中那份过错!在此感谢指导给我这次改正自新的时机,也感谢何老师这样的批评我们,让我不得没有信服你的理由!

从今以后我会对我的行为负债,我会改,试着去努力做好一个属于自己的我.不管是纪律上,还是人格上,我都会试着去改变呢!也很感谢你们给我写这份检讨书,让我和你们进一步靠近呢!也感谢你们给过我展现过属于自己舞台的地方!新年快到了,通过这份检讨书,这只笨拙的'笔为你们写上我的祝福呢!祝你们圣诞节快乐,身体安康,天天开心,万事如意!

冷冷的风刮落最后一份宁静,夜也深了,学校的灯也快熄了,就写到这了!

在3月31日下午,我向辅导员请假回家,在这之前我已买好当天晚上的车票。当时我并不知道大学的请假制度是需要由系主任批准,再由学工部盖章之后才可以的,还以为像中学时一样只要班主任批准后就行了。我向辅导员请假时,刚好系主任不在,要第二天才可以请假回家。由于回家心切,再者也希望能赶受骗晚的火车,于是便没有得到辅导员的批准,私自离校回家了。刚好遇上清明放假前学校严查出勤率,以保证学生的平安。而我这样的行为,不仅给辅导员的工作,也给学校的工作带来了影响。到学校之后,辅导员老师狠狠批评了我,我也深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对于我这样的行为,所造成的不良后果有:

1,让学校,老师担忧我的平安。本该按时出现的我未能按时出现,阻碍了学校,老师正常的学校活动,还让老师担忧,分心。给学校,老师的工作造成了不良的后果。

2,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。

大学旷课检讨书3

尊敬的老师:

您好!

我是--,我十分羞愧,在今天旷课了,大学生的素养我丢掉了,我没有好的思想觉悟,这实在是一种恶劣行为,现在想想真的让我懊悔不已,在今后的学习当中我又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这些都是说不准,但是这次的旷课是对我的一种警示,也是让我重新的去判断自己,一定要遵守规矩,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,虽然是大学,也是到到了一定的学习阶段,可是这些都是应该清楚的,我现在想了想这些简单的事情,我一定要去认真的去回顾一番,这是一种态度,还有这次这次无故旷课事情,我应该检讨反省自己,这是一定的,未来还很长的学习时间,但是这份自觉一定要保持,不然旷课行为再次发生的时候就是我的错误,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和您解释,但是有一点我旷课的是签那个一定是不能狡辩,这是我的应该面对的,而且是端正态度,不能有丝毫的'不满跟侥幸。

每当我想起自己旷课的经过,我内心就充满罪恶感,我作为--班的一份自己应该时刻为班级考虑,现在我个人犯的错误,这么恶劣,我怎么能够安心的就这么过去,现在是是签那个过去一上午的时间,我是很惭愧还有自责,毕竟时候我拖累的班级,时间是没有办法去弥补这些,我应该好好的去认错,现在我也能够在工作当中继续的去完善好自己的本职工作,无论是在学习上面,还是子啊思想上面应当做深刻检讨,把细节的东西完善好就一定会进步,我希望能够在这个过程当中纠正自己,改变自己,回顾今天我旷课的一事,事情经过是在早上的时候,我没有及时的起床,当时室友们都已经出门去上课了,我还在拖拖拉拉的,当时就是完全不想去上课, ……此处隐藏9244个字……境来学习,生活。包括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,但是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`,而我自己这次却犯了错误,去破坏了学校的良好环境,是很不应该的,若每一个同学都这样犯错,那么是不会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,对违反校规的学生给予惩罚也是应该的,自己想了很多,也意识到自己犯了很严重错误,我知道,造成如此大的损失,我应该为自己的犯的错误付出代价,我也愿意要承担尽管是承担不起的责任,尤其是作在重点高校接受教育的人,在此错误中应负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。我真诚地接受批评,并愿意接受学校给予的处理。

在此,我为我的错误向老师诚挚的道歉!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。我知道,老师对于我的犯校规也非常的生气。我也知道,对于学生,不触犯校规,不违反纪律,做好自己的事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,也是最基本的义务。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。如今,犯了大错,我深深懊悔不已。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,批评和教育自己,自觉接受监督。我要知羞而警醒,知羞而奋进,亡羊补牢、化羞耻为动力,努力学习。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,提高我的思想认识,强化责任措施。

事情已经发生了,我应该积极的面对它,解决这件事。现在我能做的,除了反省自己的错误,检讨自己之外,唯一的就是希望能够把这件事以很好地方式解决,能够让我们像以前一样的相互帮助,和平友好的学习生活。

这件事后,即使我身上的伤好了,我内心里教训也会深刻地烙在我的心里,时刻提醒着我严于克己,宽以待人。决不让类似的事在我身上再次发生,同时,我也要以我的亲身感受,向其他同学进行警示,使大家都了解我的内心想法,提醒大家不要像我一样犯下这样的错误。

  检讨人:xx

  20xx年xx月xx日

大学旷课检讨书14

尊敬的辅导员老师:

您好!

我是xx,我十分羞愧,在今天旷课了,大学生的素养我丢掉了,我没有好的思想觉悟,这实在是一种恶劣行为,现在想想真的让我懊悔不已,在今后的学习当中我又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这些都是说不准,但是这次的旷课是对我的一种警示,也是让我重新的去判断自己,一定要遵守规矩,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,虽然是大学,也是到到了一定的学习阶段,可是这些都是应该清楚的,我现在想了想这些简单的事情,我一定要去认真的去回顾一番,这是一种态度,还有这次这次无故旷课事情,我应该检讨反省自己,这是一定的,未来还很长的学习时间,但是这份自觉一定要保持,不然旷课行为再次发生的时候就是我最大的.错误,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和您解释,但是有一点我旷课的是签那个一定是不能狡辩,这是我的应该面对的,而且是端正态度,不能有丝毫的不满跟侥幸。

每当我想起自己旷课的经过,我内心就充满罪恶感,我作为xx班的一份自己应该时刻为班级考虑,现在我个人犯的错误,这么恶劣,我怎么能够安心的就这么过去,现在是是签那个过去一上午的时间,我是很惭愧还有自责,毕竟时候我拖累的班级,时间是没有办法去弥补这些,我应该好好的去认错,现在我也能够在工作当中继续的去完善好自己的本职工作,无论是在学习上面,还是子啊思想上面应当做深刻检讨,把细节的东西完善好就一定会进步,我希望能够在这个过程当中纠正自己,改变自己,回顾今天我旷课的一事,事情经过是在早上的时候,我没有及时的起床,当时室友们都已经出门去上课了,我还在拖拖拉拉的,当时就是完全不想去上课,十分的纠结,内心那种侥幸的心理一下子就上来了,我真的惭愧至极。

回顾今天旷课经过的时候,我是非常自责的,我一直都是非常认真的在反省自己,我想把这些细节上面的事情一步步的去做好,但是那份不坚定就这么涌上心头,我实在是难过,在这个过程当中会发生很多事情,我没想到自己意志力这么不坚定,当然我希望能保持端正的态度,现在我实在是没有脸面解释,我只能在接下来做好榜样,这是一个班级的形象,我会让大家一起跟着做好这些,让自己提高自律性。

此致

敬礼!

  检讨人:xxx

  20xx年x月x日

大学旷课检讨书15

尊敬的老师:

首先我为我犯下的错误深刻的悔过,对于这次的逃课,在经过您的教导,我知道了自己错误之所在,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深深的愧疚和不安,早在我们踏进这所学校的.时候,老师就已经三申五令,一再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,作为一名成年人,应该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,然而现在我却旷课了。

一开始,老师就告诉我们不要逃课,我也知道此事的重要性,但是在实际生活中,由于进入了学生会,有时会耽误一些学习时间,然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由于个人的惰性,导致把老师的教诲抛于脑后,今天写下这份检讨书,不仅是因为一个学校的纪录处理的程序需要,更确切的来说是想通过这份检讨书来让自己牢记老师的教诲,更让自己时刻敲响警钟,在今后的日子里时刻提醒自己,反省自己。

我不想找任何理由为自己开脱,因为错了,就是错了,找理由来逃避,只会让我越陷越深,推卸责任,容易变成一种习惯,旷课不是一件小事,老师找我们谈话的时候,我真的深刻意识到自己错了,特别是老师问我们逃课一般做什么去了,的确,一般我们逃课都是在寝室上,老师说了一个问题,父母为我们买电脑是为了什么,我们用电脑来做了什么,无非是看电影,打游戏,看娱乐新闻,对于老师说的民生我国的gdp,房地产的趋势,以及我们所学的专业方面的知识,比如近来的汽车销售量如何啊,我们都不曾想过从电脑中去了解这些,我感到愧对父母,愧对老师,愧对自己。

今天老师说了这么多,我想其实对我来说,这一次的教诲对我来说是一件好事,让我想了很多,首先,我深刻认识到了逃课的错误,其次,我觉得改正错误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,最后,我想好了自己今后的人生目标,不在盲目。。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:

1、就是要写检讨书认错,既然犯了错,就该去承担,避免以后在犯同样的错。

2、要提高纪律性,遵守校纪校规

3、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,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作风

4、协调好学习与学生会工作的时间

5、做为一个成年人,了解哪些事不该做就不能做

6、制定学习计划,不在盲目读书,努力将期末考好最后,我想说,其实检讨只是一份死物,改正错误不是靠写检讨,而是靠实际行动,只有真真切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才能改正错误,而这份检讨将是我的一个监督,一个警钟,监督我一步步踏踏实实地改正所犯的错误,我会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的觉醒,绝对不辜负你的一片苦心。

  检讨人:xxx

  20xx年xx月xx日

《大学旷课检讨书(15篇).doc》
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,方便收藏和打印
推荐度:
点击下载文档

文档为doc格式